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法國生活日誌第四週

今天剛剛好是我來法國第一個月 而且我還活著  請掌聲鼓勵一下

我應該要常常打網誌的

因為每次等一個禮拜要更新的時候

我都已經忘了我要講什麼了


禮拜一跟小學同學去一個咖啡廳做語言交換

當天是法文-中文

所以認識了一些中文講得不錯的老法

還有更多的台灣人 (耶 灑花)

禮拜二去小學同學家吃千層麵

真高興在異鄉還有一個小學同學

他還介紹我一些好吃的醬料

還有因為他我終於吃到不難吃的羊乳酪了


有一天和法國朋友去吃兔子肉

味道很像雞肉

 不知道是不是烹調的方式

通常應該是更美味的說

然後那天因為一些事情讓這位朋友有點不開心

我想以後我可能不會再跟他見面了

Whatever
                                     馬賽魚湯, 鹹鹹的, 你把盤子上所有東西丟進去湯裡就對了
                                                                         山羊乳酪沙拉
  
                                                                            小兔兔

禮拜四和禮拜五

我一直很想徒步走到奧賽美術館

但是兩次都沒成

不是走錯路

就是公車過站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站牌明明就有寫到奧賽美術館, 結果公車上竟然沒顯示)

但是兩次都帶我去很意外的地方

聖潔曼德佩和杜樂立花園


我還在花園裡曬太陽睡午覺

真是超極愜意
 

花園裡面有一個橘園美術館

裡面有好幾幅巨幅的莫內睡蓮畫作

館內不打光, 全是自然光線

第一次看到這麼龐大的莫內作品而且又是真跡

看得也很感動

我好像真得看到湖水的波動

樹木,蓮花,湖面,隨著光線的不同而有的變化


所以說巴黎是個就算迷路也很有趣的地方

迷路的時候看見你

                                    意外的來到有名的Seine, 到處都是鎖頭, 象徵愛情長長久久
                                                        亮金金的全部都是鎖頭  
                                     
                                            聖傑曼也有拉杜雷 而且櫥窗比香謝麗舍好看多了

                                                         
                                                         跟浪凡合作的系列
                                                                       聖傑曼教堂
                                                 
                                             有名的雙叟咖啡館,畢卡索,沙特,西蒙等是常客
                                            花神咖啡館就在隔壁,一樣也是被名人加持過

                                      意外的公車坐過站來到這裡,這是裝置藝術館

                                     杜勒麗花園,凡爾賽宮的園藝設計師Notre打造,我很喜歡這裡

                                   在公園裡點了一杯3歐的expresso, 雖然出太陽,可是冷得要死

                           花園一偊, 我真得很喜歡法國園藝,乾脆我留下來念園藝算了,連公園都這麼美

                              處處都有椅子可以休息或睡覺,我在這裡大概睡了一個小時吧

                                   橘園美術館就在花園內,有莫內,雷諾瓦,畢卡索等人的畫作

          巴黎處處都有的小天使義式冰淇淋,你愛點幾種口味都可以,他會幫你變成花瓣形狀



今天和我們家前一個Au pair Linda去龐畢度玩

他來自柯索沃夫

而他的老公 跟他同一個國家

三年以前也是我們家的Au Pair

他真是一個大美人

又高又苗條而且人又很nice

現在在索邦大學念生物碩士

                                                              龐畢度的巨型飛機
                                                   花三歐元搭電梯上去看風景


                                                   還記得席丹頭錘的那一刻嗎


這個禮拜五和六

晚上父母都出門

所以我要在家看小孩

他們大概都過十二點,一點才回來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

我也想請一個au pair

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不用被小孩完全佔據真得很好

而且又沒有付很多薪水

還可以文化交流 一舉兩得



話說最近打工度假吵得沸沸揚揚

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吵的

至少在歐洲,

年輕人讀完高中

或是大學念到一半

不確定自己想要做什麼的時候

都會出去國外走走

不管是打工度假也好, au pair也好

對他們來說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而台灣是一個島國

不像在歐洲

你會常常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所以很多台灣人的思想都很狹隘和封閉

所以連打工度假都可以被新聞報成這樣



話說當我出國之前

我以為我什麼都帶了

殊不知我竟然沒帶canon g12充電的電源線

結果現在碰到美景

我只能屈就於爛爛的手機畫質

e04~~~~~~~~~~


然後台灣申請的信用卡

都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沒審核下來


法國的信用卡

因為郵局前幾天罷工

所以到現在還沒收到


10/27-11/05 諸聖節

我有一個禮拜的假期

11/04要看巴黎大師賽的決賽


假期要去哪還沒決定

但是沒有卡

我車票

旅館肯定不能買的


然後我11/2好死不死居然預約要去移民署做身體檢查

我才不要因為這樣原本預定一個禮拜的假期被迫縮短

我一定要打電話跟他改時間

拜託老天保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