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準備好成為Au Pair了嗎---我的動機




最近有越來越多長輩問我為甚麼一定要出國? 

難道法文台灣就不能學嗎? 

為甚麼要休學?  


其實回顧以前到現在, 很多我想做的事情 並不是因為心中有一個很清楚的指標 或著一盞明燈 很明確的可以讓我用很簡單的方法 幾句話, 就很清楚的讓身邊的人知道我到底想要幹嘛

我並不是真的很愛小孩所以才要當au pair
不過我也不會討厭  畢竟小朋友本來就讓人又愛又恨

所以今天我想要釐清我的動機  知道我出國這一年到底想要藉由這樣特別的打工學習方式得到甚麼收獲


1. 把法文學得更好是一定的!  

2. 好好去歐洲旅行:  
盡量多觀察, 多體會. 不管是法國的城市,鄉村也好, 不一樣的旅行方式也會有不同的樂趣 . 也想去看看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熱情, 德國嚴謹的工藝和建築之美,  或是去倫敦體驗皇室的風采, 也許可以看幾場音樂劇, 或是有機會去溫布頓或法網親眼目睹頂尖選手打球的英姿 

3.培養更獨立的人格: 
當初18歲去美國當交換學生的時候,個性不太成熟, 想起來我有點討厭當年的自己, 只是個邊邊角角沒被磨圓的臭小孩. 而我去當au pair的目的, 不是為了要讓法國的家庭再照顧一個小孩, 我必須要更有責任感. 以後發生甚麼衝突都要自己解決, 沒有人可以幫你

4.學會享受人生: 
聽說法國人生活步調很慢, 一年去學習法國人如何生活, 也許學幾道菜, 或是每天多幾個小時運動, 希望可以變得更健康


大概就是這四大項吧

然後把法國男不在我的動機裡面   哈哈

希望未來的日子都有神的保守嚕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倒數第二句可疑性很高
    By La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