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法國生活日誌---第一週後半段

                                               外公外婆還有媽媽這邊的所有小孩



到法國已經剛好滿一週了  我相信時間過得很快

現在au pair沒什麼問題

門窗的事情也解決了


還是常常迷路

但是因為這樣, 無意間發現很多條通往回家路上的路線



有點擔心體重會直線上升

所以一直想要做運動

巴黎的游泳池不像台北

從早開放到晚

而且常常因為罷工

去到那裡才發現撲了空

我一個禮拜內去了兩個泳池

一個有事  一個罷工  =    =

是有沒有這麼衰???


所以我就問我轟媽他們都去哪裡跑步

原來戰神公園並沒有想像中的遠

所以有一天天氣非常好

我就去艾菲爾鐵塔那裡慢跑



很棒的公園, 可以看到鐵塔  還有欣賞觀光客 XD


慢跑最大得好處, 就是你會發現, 原來UNESCO竟然就在Host Family家斜對面



禮拜五爸爸媽媽出門去

所以在家裡baby sitting

跟小朋友們一起看電影

Chloe很早就跑去房間睡覺

但是David提醒我說 至少要九點辦才能讓他睡

所以我很賣力得把他從床上拖到客廳

他一直要倒在沙發上和地板上

我就一直死命把他扶起來, 搖他, 騷他癢, 然後直到電影看完大概十點

才送他上床

他超重的

幫他換尿布的時候我都很使鏡幫他翻身  還好我還沒太老  背沒有閃到






法國的銀行和郵局禮拜六都有營業

我已經預約好早上要跟行員開戶

幫我開戶的男士叫做Eric

他人超好的

雖然他英文不太好

一直問我我有沒有聽懂他在講什麼

可是我覺得我超幸運可以給他服務


聽說有些人會碰到很爛的行員

會很不耐煩 因為你的法文很爛


有些也不跟你解釋哪些服務要charge

 最後收到帳單發現自己默默的被銀行收了某些不必要的管理費



晚上跟facebook社團的幾個au pair約好要去參加在貝西公園 (Bercy Slate Park) 有一個免費的party

那個Party音樂滿low的

結果遇到兩個去年在成功大學交換的法國人

他們超喜歡台灣的

為了明年回去台灣 他們現在在努力存錢


然後他們一直抱怨法國的party好low

他們好想回去Luxy, Room 18, Spark......    lol


                                     人很多的公園聚集地, 那邊有u型軌道, 可以玩特技



隔天媽媽姐姐的女兒, 也就是小朋友的表姊生日

所以我們去他外公外婆在Versaille的家裡慶生

我有經過凡爾賽宮

超級無敵霹靂閃亮

但是觀光客看起來也跟螞蟻一樣多

路上看到東方人  我都好想抓過來講中文

我好久沒講中文喔  God

                                                  比ya的女孩Elia要過12歲生日
                                              小朋友的表姐妹 右邊是表姐, 左邊是表妹


                                      他外婆超會烤蛋糕, 這個是巴斯克蛋糕
 
                                                                        水果塔
                                                        應該是覆盆莓慕思之類的
                                                                       巧克力慕思

今天吃飯的時候聊天, 我才知道, 原來妹妹的名字Mahaut (碼歐)

是因為爸爸媽媽去中國完後

取自毛主席的毛  

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