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衝吧! 一個台灣女生的熱血滑雪行 (趴萬- 緣起)




來法國滑雪一直是我的夢想 

以前看到法文課同學每年都定期去瑞士 日本滑雪心裡好生羨慕

所以在來法國之前我就決定 我要嘗試一些在台灣做不到的事情 (例如滑雪)

從台灣搭飛機去歐洲少說機+酒+教練+器材100張藍色小朋友 



可是問題來了 

我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 

由於我在這裡是Au Pair身分  

不像學生 假期很多 

有沒有放假是要看家庭

我的家庭是聖誕節待在巴黎 

避開聖誕節出遊的高峰期

12/28-1/10去摩洛哥度假  (話說法國人度假真的很愛去摩洛哥)  

而我的好朋友很湊巧的假期跟我錯開, 不然就是因為以前出過車禍沒有辦法從事激烈運動 


雖然我不是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過 

但我差點想放棄滑雪這個念頭

一方面是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起租車去滑雪 

再來就是滑雪這項運動並不便宜 

舉個例子 若請教練, 一個小時可能就50歐-100歐不等   

器材若租借一個禮拜, 也要100多歐  

還有SKI PASS, 食宿等零零總總加起來 

對我這個賺的不多的窮Au pair來說其實負擔很重 






還好google到幾位網友的網誌 

才得知UCPA這個組織

UCPA很像法國的救國團之類的 

緣起好像是因為有一年法國奧運成績不怎麼好看

於是就成立了這個單位

讓年輕人們有機會多運動 

UCPA在幾乎全法國都有據點

冬天的時候有滑雪學校

夏天時可以玩潛水,遊艇,風帆,泛舟,攀岩, 騎馬,高爾夫或網球



我選擇到庇里牛斯山脈的Saint Lary Soulan滑雪站一個禮拜

吃+住+滑雪器材租借+第2-6天每天半天的滑雪課 共479歐

這樣的價錢我的法國朋友都說非常划算 

滑雪衣,褲,太陽眼鏡或面罩等可以跟朋友借, 或是Decathlon買最便宜的就可以應付初學者了 

交通方面倒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因為是旺季

法國國鐵SNCF夭壽貴 從巴黎來回就快要200歐


還好後來我找到更好的方法 果然幫我省了不少摳摳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