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法國生活日誌第三週(10/1-10/7)

打這篇網誌的現在....我正在baby sitting
我已經連續兩天,禮拜六和禮拜天, 下午就要陪小孩一直到爸媽晚上10點多回來
通常我六日是不用陪小孩的....但是這禮拜和下禮拜比較特別一點

我從來法國到現在
腸胃蠕動特別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質,還是食物的緣故
每天早上都會被想嗯嗯的感覺吵醒
而且一天可以上不只一次


10/1號開始, 每個禮拜一,二,,四的早上9點到11點
是法文課的時間
我被安排在中級班
可能是因為考試的時候文法錯一半吧
滿分二十分, 我考10分

我們班都是女生
有三個哥倫比亞, 三個德國, 兩個英國, 一個加拿大, 一個波蘭, 一個奧地利
每個人都是au pair
年齡大概18-26之間都有

我們老師叫Jocelyn
很像女生的名字
但是他是男老師

第一週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自我介紹
一天的時間訂正文法
感覺一個禮拜六小時好像沒有學到很多
不過才第一個禮拜
we'll see

這禮拜工作沒什麼特別的事
但感覺轟媽工作遇到一些麻煩
每次看他回來心情都不太爽
我禮拜四的時候用完鍋子沒有洗( 因為他也在煮東西)
所以他隔天跟我說他很不爽
好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過就算是一點小事被念, 心情還是會有點糟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被外國人念
喔 好像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在美國上會計課的時候老師問我跟wendy上課可不可以閉嘴


我禮拜三的時候放假
所以我又去了一次凡爾賽
這次是去走花園和看大小特亞儂宮
可惜沒有和巴西女孩去的那天一樣天氣這麼好
天空下毛毛雨
那天從下午到晚上的天氣都是這樣糟

可是看到樹葉明顯的變紅了
就可以知道秋天已經到了
不知道在台灣的葉子
現在是什麼顏色呢??
巴黎天氣跟我來的時候沒差多少
早上很冷
但是中午會出大太陽
但有的時候是下毛毛雨

你從來都不知道氣候會怎樣
所以我出門都帶一把摺疊傘
一件外套
一副太陽眼鏡
有備無患


10/6 (禮拜六)
是巴黎不眠夜 La Nuit Blanche
會在各區景點 例如博物館等
安排一些藝術家的作品 (影片,或照片展覽等)
活動持續一整個夜晚
有些地鐵線路會開放一整晚

所以你可以一邊欣賞巴黎的夜景
也可以看到很多不睡覺的年輕人
更可以欣賞很多藝術作品
真的滿酷的



上禮拜天和這禮拜天
我去了巴黎的Hillsong
很喜歡那裏的環境
詩歌永遠都有英法文對照


有的時候唱英文
有的時候唱法文

然後佈道的時候
牧師都是講英文
旁邊會有很可愛的即席口譯翻譯成法文

這禮拜開始
會連續請世界各地的Hillsong牧師來講道

而來參加崇拜的人
也來自世界各地
有英國,澳洲,美國,瑞典,德國.....等等

結束之後, 你可以去吧台喝杯茶或咖啡
在大廳集合後,leader會帶去附近的咖啡廳吃午餐

有的時候, Hillsong會設計給18-26歲的年輕人
在bar裡設計一些活動
讓大家可以聊聊天, 認識新朋友



這禮拜也遇到一些很妙的事
跟地鐵的工作人員變朋友, 因為他是潮州移民
被怪老頭和印度人搭訕

第一次嘗試山羊乳酪
味道太強 我覺得有點噁心
有人建議我應該要加檸檬吃比較好


先寫到這裡吧

如果有時間
我會好好寫一篇凡爾賽遊記和國際大學城的遊記的





1 則留言:

  1. 生活很豐富啊 德國真夠無聊的 不過語言班德國人還是值得交的 德國人開始冷淡深了後就無話不談了 PS: 山羊奶酪極其臭 法國中央大區有很多古堡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