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法國生活日誌---9/14-19 開始上工

9/14-15

由於已經是幾天前的事了, 記性已經變差.....

總而言之, Phillip和Monique是小朋友的外公外婆, 他們住在一棟非常像城堡的房子裡

我們在那裡度過美好的周末, 順便幫Chloe慶生

他們燒得一手好菜, 諾曼地的可麗餅, 烤雞, 到傳統的法式甜點都非常合胃口

我準備了星巴克的鳳梨酥禮盒給他們, 每一個人對鳳梨酥都讚不絕口

我到現在還沒聽過哪個外國人不喜歡吃鳳梨酥的 :)

然後我送給小孩我在師大創意市集買的外星人陶笛

Raphael (弟弟) 和 Mauhaut都很喜歡, 他們整個下午都在吹

之後我們就回巴黎了




9/16
第一天開始照顧Chloe

我的Schedule是這樣的:

禮拜一到禮拜五, 16:30 Chloe回家

學校司機會開車到家門口, 然後我要接Chloe上樓

之後餵他吃點心

然後帶他去上廁所, 一邊放洗澡水

之後讓他泡澡, 幫他洗頭洗澡

結束以後就幫他穿尿布和其他衣服

Raphael和Mahaut有他們自己的行程

不太需要管他們, 只是他們需要家裡有個大人的陪伴而已

第一天David把整個流程教完一遍, 感覺已經可以上手了


9/17

今天我出門的時候, 發現我鑰匙卡在門鎖上, 沒有辦法鎖門, 也沒有辦法開門

我請David來看

他也沒辦法

只好打給鎖匠

法國的鎖匠好像很忙, 電話一直打不通

接通了以後, 鎖匠要晚上10點多才會到

所以本來跟小學同學約好要出去吃飯

也被侷限在附近吃了

今天很累, 因為我壓力好大

門跟窗的機關都跟台灣不一樣

我都快被搞到崩潰

有的時候回家, 我會突然腦子放空

忘記我在哪裡

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

只好繞來繞去


9/18

我終於搭地鐵了!!!

為了去我將來的語言學校 L'ECOLE ETOILE報到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搞懂地鐵怎麼運作

而且很好笑的是

我的學校是在Boulevard Raspail, 在Sevre-Babylon站下車

我不知道我腦袋在裝什麼

一直以為學校是在Rue de babylon

結果我地鐵搭錯站 又搞很久才弄清楚學校在哪裡


進了辦公室, 看到一直跟我email聯絡的Stephanie原來是個大美女

他給了我一些資料, 然後要我作法文測驗

這個考試跟Delf比起來根本就小case

我不會說我全對, 但至少大部分寫得還滿有把握的

筆試結束後的口試, 我自認為表現得也還不錯

十月一號才開學, 多希望趕快拿到學生證阿, 這樣就可以去參觀博物館了

今天的Chloe很奇怪

不太喜歡我放的洗澡水

一直要光著身體在地板爬來爬去

他力氣又很大

我一直想在他弟回來之前搞定他洗澡的事

打給David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平常Chloe最喜歡泡澡了


最後我又重放了一次水

他才肯乖乖進去

今天的心得是:

當au pair的人一定要身體健康 而且力氣要很大才行


9/19

今天Mahaut沒有上學

所以我早上9:00就去陪他寫作業

他中午還做沙拉跟小黃瓜當午餐給我們兩個吃

九歲的小孩做菜耶

我九歲的時候在幹嘛阿 媽壓

下午送Mauhaut去舞蹈課之後

離Chloe回家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去了Invalide 傷兵院

因為離Mahaut家很近

走路10分鐘就到了

在路上我買了一個Opera蛋糕

看到我平常看不到的觀光客和遊覽車

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我走到Invalide旁的花園

微風徐徐, 但是陽光很耀眼

選了一張沒人坐的長椅

靜靜的坐下來

品嘗Opera

一邊看著陽光下

閃閃發光的金色圓頂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雖然Opera太甜了

又少了一杯咖啡

但是人生可以有這樣的時光真好

突然覺得自己休學來巴黎的決定是對的


晚上Chloe很配合的讓我幫他洗澡

他喜歡我幫他按摩頭皮

他看到手指頭動來動去就會很開心

所以我一直把手變成會飛蝴蝶, 會走路的螃蟹和蝸牛

 Chloe的表弟妹們都住樓上

他們下午會來找Mahaut玩

有一個叫Minnie的長得好像天使

金色頭髮 藍眼睛

很有禮貌

還會主動跟我bissou bissou (貼臉頰打招呼)


我最喜歡跟小朋友bissou bissou了

他們都沒有芥蒂

不像大人

我都沒有跟David 或 Fabienne這樣打招呼過

就是自己會覺得尷尬

也不知道為什麼


David回來以後

我們烤了一個法式鹹派

真的是超好吃的

比我在麵包店買了還好吃

然後吃完晚餐

我拎著我這個禮拜的食物回家

結果我走到一半

腦袋又放空了

最後還要問路我才記得怎麼回家



我覺得我在法國

說的最好的對話一定是問路

因為我每天都腦袋放空, 空間錯亂

這好像也不算是壞事

還可以搭訕帥哥



1 則留言:

  1. cool, 看過幾本有關巴黎的小說
    感覺是一個.. 很有趣的地方 X)

    祝你異國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