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阿爸"



今天從醫院請假去教會看電影"阿爸"

這是洪家三兄弟為了紀念他們的父親---寶島歌王 洪一峰 所拍攝的紀錄片

其實我離寶島歌王的年代太久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是聽國語歌

我台語這麼爛

聽過的台語歌指頭應該數的出來吧 =  =


可是至少"寶島曼波"之類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歌詞倒是耳熟能詳 還可以哼個幾句~

還有他大兒子洪榮宏的一隻小雨傘可說是經典  以前畢業旅行遊覽車上的卡拉都要點這首來炒熱氣氛


在看電影的過程當中我內心不斷的被觸摸  有很多的感動

洪一峰因為外遇  在兒子們都還小的時候就離開了這個家庭

兄弟們對於父親有很多苦毒和怨恨

從一開始的悲傷

到後來的叛逆

然後產生恨

因為母親成為基督徒

在耶穌的愛裡 

一切都產生了改變



他們的母親原諒了父親

並且讓父親和外遇的對象以及女兒全部進入教會

最後洪榮宏,洪敬堯, 洪榮良原諒了父親



最感動的是

洪一峰的外遇對象在他病危時

向他們全家道歉



洪榮良從來沒有對他父親說過我愛你

在一次見證裡

他擁抱了爸爸  並且跟他說"  我愛你"


晚年的洪一峰雖然身體不好

可是看起來好快樂

他人生最後一首創作曲   愛常常喜樂

是他在病床上想起聖經的話,並感動地譜出這首歌曲

我應該要把這首歌放給我病床隔壁的奶奶聽

他因為摔倒脊椎碎掉 沒有辦法行動

這首歌鼓勵所有人  就算在病痛和人生低潮中 也要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時時感恩


我想到我跟我爸之間的關係

其實也不是很親密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我睡了以後他才回家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很抗拒跟他接觸 

結果他有一次生氣到把我帶到大馬路上然後假裝放我一個人自生自滅  我都快嚇死了

還有一次他很生氣我姐坐姿不好 就把裝著熱牛奶的馬克杯摔到牆壁上  

我其實也不常對父母表示我的感情

我小的時候不是這樣子的

但隨著年齡增長

在家裡時我總是表現的很冷漠表現的太過熱情反而讓我很不自在



如果上帝可以改變這個家庭

我相信祂也可以改變我




搭配著周杰倫和洪榮宏合唱的電影主題曲 播放片尾名單

我注意到了 一句經文


當兒女的當回轉向父親 當父親的當回轉向兒女


神的愛可以讓一個本來水火不容的兩個家庭彼此接納

祂的愛也可以改變很多個破碎的家庭

找回失喪的親子關係


這部電影是很美的信息分享

它除了介紹洪家兄弟在地上的爸爸以外


還有天上的阿爸父 (ABBA)




神創造語言也好奇妙

明明希伯來文和台語就差這麼多

可是父親都是 "ABBA" 


影片撥畢 本片導演洪榮良也在現場分享他成長過程

並為大家禱告


感想: 


這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

除了介紹主人翁的故事以外

還有很多和其他歌手 (五月天,周杰倫.阿妹....)等合作的演唱畫面

推薦大家觀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