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慢步田園派畫家米勒的故居 巴比松森林

米勒的拾穗, 應該很少有人沒看過這幅畫吧 (但我真的有朋友沒看過) 
展於巴黎奧賽美術館內


巴比松只是一個巴黎附近的一個小鄉村, 從巴黎Gare de Lyon搭RER D線到Melun大概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 再開車大概約15分鐘就到了, 他離楓丹白露也不遠, 但是為什麼這個平凡的小鄉村會這麼有名呢? 

起源於十九世紀法國鄉村巴比松地區的巴比松畫派,致力於用真實的大自然繪出風景的優美,其中米勒更為巴比松畫派之代表性人物。屏棄十八世紀風景畫捕捉歷史、宗教和文學的呈現模式,以寫實的眼光描繪自然風景,將風景畫的主題還原至風景本身,其鄉村風景畫作之優雅感動奠定日後的風景畫基礎。


好吧 廢話這麼多, 但我們這次不是來參觀畫家故居的, 其實我上上個禮拜跟瑞典朋友Julia來時, 天公不做美, 下起了傾盆大雨, 然後我們對楓丹白露的森林也不熟, 但因為那裏的森林赫赫有名,又是抱石聖地, 所以後來我在couchsurfing.org上找到一個住在楓丹白露的人, 他也很熱新說要帶我們去攀岩, 結果我人都約好, 都到車站了, 他突然因為發燒沒有辦法跟我們見面 (我相信他是真的發燒燒得很嚴重), 還好Julia有車, 所以我們驅車前往Barbizon 巴比松

巴比松有一大片的杉樹林, 裡面有很多形狀很奇特的石頭, 顏色看起來又很像大象的皮膚,秋天的森林真美, 葉子有綠有黃有紅, 我彷彿又看見巴比松派的寫生畫了, 美得令人屏息

 可能前幾天下過雨, 石頭有點潮濕, 我們也沒有裝備, 但是我們還是找了幾顆爬爬爬, 很好玩, 有些石頭的岩面真得很滑, 一不小心可能真的會摔下來

法國朋友Quentin

 瑞典朋友Julia

好不容易爬到一顆岩石上, 稍作歇息, 玩玩自拍

午餐我們在岩石上享用著法國麵包夾不同配料的三明治, 看著風景, 我真的好愛在郊外野餐喔


之後天色也慢慢變暗, 我們去附近的Mall打保齡球之後, 帶著愉悅的心情跟Julia說Byebye, 又坐火車回巴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