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法國生活誌-----序


9/14 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很瘋狂的一天, 在這24小時內, 終於跟明明就住我家附近, 可是卻又失蹤很久的果之平, 還有美麗又火辣辣的顏維尼 (為維護當事人權益, 以下姓名全為假名)去我暑假很常去的店, 魯米餐廳。然後聚餐完畢他們陪我去剪頭髮, 其實我只是把已經很短的頭髮修得更短……可是我覺得我原來造型比較好看, 但是等到那個造型回來以後, 我又要擔心法國剪頭髮很貴哀壓壓。

晚上又想到了什麼, 趕快跑去買圓筒梳子, 口罩
然後傍晚我們全家去吃勺勺客, 一家陝西料理, 糖醋魚跟點心還要兩天前預定, 點心是炸餅, 裡面包起司, 還不能外帶, 因為店家怕冷了不好吃會砸了招牌
姐姐的男友為了讓我彌補過不到中秋節的遺憾, 還買了元祖的雪餅請大家吃

然後我姑姑們打了如意算盤, 要我在那裏發展事業第二春, 幫忙代購精品

最後我們去了機場, 其實我知道我只能帶二十公斤, 但是還是先準備25公斤去, 然後一直盧地勤人員, 結果他同意讓我帶24公斤, 真是耐斯

在登機前, 姐,他學長, 和我媽幫我買了一個大的帆布推車, 很輕, 可以推又可以提, 而且容量很大, 所以我又可以去旁邊的小七搜括零食, 我超怕去那裡我會因為吃不到台灣的東西得思鄉病

然後我就登機了, 跟我的愛的家園道別, 巴黎我來了


9/15 (前)
飛機抵達戴高樂機場的時間, 是法國早晨7點. 十三個多小時的飛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了, 我頭跟腰跟背都睡得好不舒服, 每個小時都會起來一次, 然後沒事做所以就一直跑廁所…….

兩年多沒出國, 但是通關卻是非常迅速, 不需要像美國一樣, 脫外套,鞋子, 還要把電器用品通通拿出來

領完行李以後, 我就看到我轟爸David推著坐輪椅的Chloe在機場外面等候, 我出來的時候, 他完全沒反應, 不怪他, 我google的大頭貼是一年多前的照片, 那個時候我還長髮,戴隱形眼鏡…. 現在從機場走出來的, 是一個頭髮超短, 戴一個復古圓形眼鏡, 又身穿超極螢光黃的Gortex…..所以我走過去跟他揮手的時候, 他好像有點傻眼, 跟他想像的差有點多
Chloe那天15歲, 隔天要過16歲生日….他可以走路, 只是外出的時候, 還是會坐輪椅行動….然後他不能講話, 但是他會一直咿咿呀呀, 或是用拍手, 或表情, 來表達他的情緒



第一天真得很混亂, 當他開到市區的時候, 我一直有一種不真實感…. 看到凱旋門就在我眼前,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以經有大陸人在外面等店開門…這些不是以前我都只能在旅遊書上面看到的東西嗎?
建築物看起來都有點歷史,每一棟跟每一棟之間卻又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

他們家在第七區, 一個很安靜的社區, 有點像是大安區的學區這樣的感覺吧? 去他們家的路上, 就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 還有傷兵院迷人的黃金圓頂


這棟建築物以前旁邊是小朋友曾祖父的巧克力工廠, 所以他媽媽這邊的親戚全都住在同一棟公寓, 有一個非常非常小的透明電梯可以直接通道每一個樓層, 超像我以前在電影裡才回看到的那種古代電梯

而我住的地方, 也在第七區, 一個很安靜的街道裡, 裡面也有一個院子….. 離他們公寓走路要10-15分鐘





一個四坪大的房間, 可是有沖澡間, 還有廁所, 跟一個小小的流理臺, 裡面有冰箱, 還有碗盤, 和電磁爐

我睡的, 是一個超窄的沙發, 還好我不算太胖, 也不太高, 勉強還可以睡, 不過身體不能完全伸直….看來做瑜珈真得很有必要

禮拜六是假日市集, 巴黎天氣超好

我覺得假日市集真的超讚的, 什麼都有賣, 食物看起來也很新鮮




法國洋菇超大的好可愛

第一天David就教我怎麼餵Chloe吃東西, 他很喜歡吃甜的東西, 所以會在他的水裡加糖漿, 還有優格裡加糖.
Chloe剛開始很抗拒我, 不太讓我牽他手, 也不讓我餵他…

隔天是Chloe十六歲生日

Fabienne (媽媽) 和 Mahaut (妹妹) 已經在諾曼地Granville 的祖父母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