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準備好成為Au Pair了嗎--- How to be an "Au Pair"

如前文所說的, 每個國家對於申請Au Pair的條件都不一樣
我的網誌主要是想幫助想去法國互惠的人而寫的
但是申請當Au Pair的方法每個國家都大同小異

你可以請代辦 國內業者有遠景安和惠安  
問問看他們的代辦費價錢如何

以我當初詢問遠景安(2012.03)為例
申請去法國之前, 要先通過免費的法語檢測
通過後, 要進行下一個程序, 心理測驗與面試  這樣合台幣2200
面試過後, 還需繳交專案費2100美金+申請費11000台幣+履約保證金500美金

理理扣扣其他手續都還沒辦, 十萬元的小朋友就跟你說掰掰了
由於我之後並沒有去總公司問詳情, 所以也不清楚他的專案費用有幫忙處理哪些項目
但是基於預算考量, 我決定要自己DIY  


Au Pair World


Au Pair. Com

ABC Families  (我要工作的家庭就是這個網站找的)

這三個是我自己有使用過的網站, 如果再去搜尋, 應該會有更多網頁跑出來, 但是我其他的沒用過, 所以也不多說明了

這三個網站都是免費就可註冊使用, 但是會給使用者一些些限制, 往往要付一些費用, 才能多取得接代家庭的聯繫方式

你可以選擇要前往的國家, 通常可以選擇不只一個  

如果瀏覽到自己喜歡的家庭, 可以送出邀請信 ; 或是國外的家庭選中了你, 也會主動寄信給你
可以藉此要到對方的聯絡資料 (EMAIL, 電話, SKYPE)

雙方取得共識以後, 就可以準備接下來簽合約和準備簽證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